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7月通膨降溫 年增3.1%符合市場預期

  • 時間:2023-08-18 09: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本7月通膨降溫 年增3.1%符合市場預期
日本7月消費者物價通貨膨脹比去年同期上升3.1%,表現符合市場預期。圖為日本民眾前往超市採購.(AFP)

法新社報導,日本政府今天(18日)公佈數據顯示,日本7月消費者物價通貨膨脹比去年同期上升3.1%,表現符合市場預期。

繼6月增幅3.3%之後,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今天公佈這項扣除了波動較大的新鮮食品價格數據。

日本總務省公佈的數據顯示,在扣除新鮮食品和能源後,日本物價上漲了4.3%。

今天公佈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符合彭博社(Bloomberg)調查的3.1%市場預期。

加工食品、電信支出和旅館價格上揚,在此同時電費則下降。

日本的通膨沒有美國等其他主要經濟體的價格飆漲那麼極端。烏克蘭戰爭、以及供應鏈中斷,加劇了這些主要經濟體的價格上漲。

日本1年多來每個月都超過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央行)設定的2%通膨目標。

但日本央行認為,近來的物價上揚是因暫時性因素所驅使,仍堅持維持負利率等寬鬆政策。

日本央行上個月表示,在控制債券殖利率方面將給予「更大的彈性」,並將全年通膨預期從先前的1.8%調高至2.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