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0關閉國境以來 北韓跆拳道代表團首次出國參賽

  • 時間:2023-08-18 17:4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2020關閉國境以來 北韓跆拳道代表團首次出國參賽
北韓跆拳道運動員18日途經中國北京首都機場,排隊等待飛往哈薩克參加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美聯社/達志影像)

北韓跆拳道運動員和官員今天(18日)經由北京前往哈薩克參加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這是北韓自2020年初因COVID-19大流行而關閉邊境以來,第一支出國比賽的代表團。

這群大約80名男女身穿背面印有「跆拳道」字樣、正面印有北韓國旗的白色運動服,現身在北京國際機場的出境大廳辦理登機手續。據報導,他們是在16日或17日抵達北京。

據日本和南韓媒體報導,北韓代表團預計將乘坐阿斯塔納(Astana)航空公司的班機飛往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參加8月30日開始的世界跆拳道錦標賽。

即使在最好時期,北韓的國際航班也極其有限。在平壤關閉國界以防止疫情傳播後,跨境旅行幾乎被完全切斷。 

北韓已在2022年9月恢復與中國的貨運列車服務。中國是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與經濟管道。

南韓國家情報院17日告訴國會議員,北韓正準備逐步重新開放邊境,以振興陷入困境的經濟。

根據南韓國會議員劉相凡(Yoo Sang-bum),國家情報院在一次閉門簡報中告訴國會議員,北韓經濟在2020年至2022年期間逐年萎縮,去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2016年縮水12%。劉相凡也出席了這場簡報會。

在旅行顯然重啟之際,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告訴聯合國安理會自2017年來首次召開的關於北韓人權問題的公開會議,平壤當局正加強壓迫,人們變得更加絕望,並因北韓經濟形勢惡化,據報有些人正在挨餓中。

圖克說,北韓的限制更為廣泛,士兵被授權可以射殺任何未經授權接近邊境的人,而且幾乎所有外國人,包括聯合國工作人員,仍被禁止進入該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