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寬封鎖 北韓允許海外公民返國

  • 時間:2023-08-27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放寬封鎖 北韓允許海外公民返國
北韓再放寬疫情封鎖,允許海外公民返國。圖為平壤機場的北韓高麗航空機隊。(維基百科/CC BY 2.0)

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多年嚴格邊境限制逐漸放寬後,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27日)報導,北韓已批准在海外的公民可以回國。

根據中央通信社報導的一份聲明,北韓國家緊急防疫總部26日宣布,批准符合緩解全球大流行局勢後,對防疫程度的調整。

聲明指出:「返回的人將在隔離病房接受一周的適當醫學觀察。」

在做這項宣布的數天前,一架從平壤起飛的高麗航空(Air Koryo)班機降落北京,是2020年實施疫情封鎖以來頭一遭。

目前還不清楚誰在飛機上,但在北韓經營的西方旅遊公司表示,這似乎是把一些因邊界關閉而困在中國的北韓人帶回。

貨運列車和輪船的交通量在過去一年已緩慢增加,但北韓最近才剛開始允許一些國際旅客入境。

上個月,中國和俄羅斯政府代表團飛抵平壤,是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次;這個月,北韓運動選手搭乘巴士,越境進入中國,前往哈薩克參加跆拳道比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