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藝中心變身人造海攤 《太陽與海》警醒意味十足

  • 時間:2023-08-18 2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北藝中心變身人造海攤 《太陽與海》警醒意味十足
《太陽與海》劇照。(台北藝術節提供,攝影:Gabrielius Jauniškis)

榮獲2019年威尼斯雙年展金獅獎跨領域歌劇、亞洲首次巡演的《太陽與海》,將於8月19日至27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演出,這也是該作品劇場版在亞洲首演。

《太陽與海》,曾被《紐約時報》譽為「過去十年表演藝術中最偉大的成就之一」,由立陶宛的導演盧吉兒.巴澤吉凱特、作詞人珐伊法.格蘭麗帖與作曲家麗娜.拉蓓利代,跨足各自專業的三人攜手合作共創。

團隊運用34噸白沙將北藝中心的藍盒子改造成室內海灘,有海灘、悠閒的人們、溫暖的陽光,觀眾可居高臨下俯瞰演員,彷彿擁有「上帝視角」,超然地觀察地球上各種生物的形態;而海灘上的人們邊曬太陽邊吟唱內心獨白,包括夢想、日常生活,及氣候變遷與生態浩劫的真相。看似悠閒輕鬆的渡假場景,其實隱含著高度的社會警醒。

詩意的場景、感人的歌聲與歌詞中描述的氣候議題形成強烈的對比,整場生態歌劇將在長達4小時的循環演出中呈現,讓觀眾陷入一種介於悲劇與喜劇之間的複雜情感中,也保持開放的態度,不過度給予框架或引導,讓每個人都有空間解讀此作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