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主廚到雙橡園 羅森柏格難忘台灣美食

  • 時間:2023-08-19 12: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主廚到雙橡園 羅森柏格難忘台灣美食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造訪台灣多次,對胡椒餅以及與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吃冰念念不忘。 (圖:中央社)

台灣主廚溫國智與主廚助理陳瑞昌18日帶著台灣知名料理到雙橡園,讓此間美國友人與僑界享受台灣特色美食。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說,難忘夜市胡椒餅,以及與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吃冰。

台灣美食國際巡迴18日抵達華府雙橡園。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台灣人對台灣美食十分自豪,在打招呼時會說「呷飽未」(吃飽沒),可見美食是台灣生活的中心,也是人與人往來的方式。

剛自舊金山歡迎賴清德過境的羅森柏格偕同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出席18日晚上的饗宴。羅森柏格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在舊金山與賴清德有極佳的交談。賴清德的過境提供一個機會,以重申美台之間的深厚友誼,並回顧美台間前所未有的密切夥伴關係。

羅森柏格特別提到美台在6月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這項協定提供雙方在投資、貿易與經濟機會,有助於推動雙邊關係發展,「就在我們說話的現在,這些對話正在繼續向前發展」。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8日傍晚表示,美台雙方於14至18日在華府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展開協商,針對農業、勞動與環境三大議題文本交換意見。

曾經在台灣被捕捉到逛夜市的羅森柏格,對台北饒河街夜市的胡椒餅,以及和賴清德在台南吃冰念念不忘,她真切感受到台灣美食與台灣人的熱情。

溫國智說,這次的菜色是以一天周期為概念,發展成一年四季,結合東方的鮑魚與西方的松露兩大頂級食材,納入包括滴雞精、台灣造型米糕、客家菜包等台灣特有料理,呈現極具台灣特色的菜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