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拉圭新任外長堅決挺台 矢言維持邦交

  • 時間:2023-08-20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巴拉圭新任外長堅決挺台 矢言維持邦交
巴拉圭外交部長拉米雷斯(Ruben Ramirez)接受外媒專訪表示,新政府將維持與台灣的關係。(AFP)

法新社今天(20日)報導,巴拉圭外交部長拉米雷斯(Ruben Ramirez)表示,巴拉圭新政府將維持與台灣的邦交關係,即使以犧牲與中國的關係為代價。

巴拉圭是台灣13個邦交國中,唯一的南美國家。

在新政府上任3天後,拉米雷斯18日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對和中國大陸的關係沒有任何問題,只要沒有附加條件」,但「中國提出了條件,比如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巴拉圭對此不接受。」經濟學家出身的拉米雷斯曾在2006年至2008年擔任巴拉圭外長。

拉米雷斯並說,「與台灣的關係不僅基於傳統,更是基於制度上的民主價值觀。」

副總統賴清德15日出席了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的就職典禮。

拉米雷斯另外還表示,他將採取行動,讓巴拉圭與以色列和委內瑞拉的關係正常化。

他說,巴拉圭正準備重開駐耶路撒冷(Jerusalem)和卡拉卡斯(Caracas)的大使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