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稻埕夏日節壓軸煙火秀今登場  北市明年擬續辦

  • 時間:2023-08-20 20: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大稻埕夏日節壓軸煙火秀今登場  北市明年擬續辦
台北大稻埕情人節今年擴大為夏日節舉辦,週週施放煙火,壓軸的480秒高空煙火秀20日晚間登場,璀璨煙花在夜空中綻放,相當吸睛。(圖:中央社)

台北大稻埕情人節今年擴大為夏日節舉辦,每週施放共8場煙火,壓軸的480秒高空煙火秀今天(20日)登場。對於明年是否會以同樣模式舉辦,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表示,「這是方向」。

台北大稻埕夏日節從7月5日起週週施放煙火,今天除有長達480秒高空煙火秀壓軸登場外,觀傳局還找來蕭煌奇、陳忻玥、旺福等歌手團體演出。

對於明年是否會續辦夏日節,陳淑慧晚間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帶狀活動對工作人員是個挑戰,但這次在過程中看到許多遊客歡樂的臉,儘管很累,仍能感受到觀光工作的魅力。她說,帶狀及延續性的活動仍是接下來方向,讓遊客看到台北市政府各局處分工合作、接力接棒。

陳淑慧提及,台北市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觀光活動嚴重受創,且台北市原本並不是熱門旅遊目的地,經由這次長達51天的夏日節,成功帶動經濟,並吸引觀光客來台北旅遊。

陳淑慧指出,此次活動達成3項目的,包含第1場3分鐘的煙火就吸引5萬人次共襄盛舉,還讓遊客體會到台北市景點與景點間的可及性及關連性,像是台北地下街、寧夏夜市、迪化商圈甚至西門町,都能彼此串聯。

她說,藉此也讓遊客感受「原來台北夏天也這麼好玩」,不只交通方便,活動又很多。最後是成功將大稻埕夕陽之美與藍色公路推展到市民外的遊客,讓大稻埕進入許多人的旅行清單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