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稻埕壓軸煙火秀湧逾10萬人次 蔣萬安邀明年見

  • 時間:2023-08-21 05: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大稻埕壓軸煙火秀湧逾10萬人次 蔣萬安邀明年見
2023大稻埕夏日節20日晚間壓軸施放長達480秒煙火秀,五彩繽紛的煙火在黑夜中格外璀璨吸睛。 (圖:中央社)

台北大稻埕夏日節最後一場煙火秀登場,市府統計,20日晚間吸引逾10萬人次到場,出動逾千名警力疏導交通。市長蔣萬安邀請民眾明年再來。當地居民則不堪其擾,希望能少放幾次。

大稻埕夏日節壓軸的480秒高空煙火秀20日晚間在大稻埕碼頭登場,除了周遭水門從上午6時起實施只出不進,環河北路、延平北路、塔城街等所圍區域也從下午6時起管制車輛通行。

由於台北市下午降下豪雨,大稻埕周遭道路不到晚間6時就開始壅塞,忠孝橋及市民大道車輛走走停停,連演出歌手蕭煌奇都在串場時抱怨「今天很塞耶」。

市府統計,今天現場參與活動民眾突破10萬人次,同時出動逾千名員警、義警、義交和民防維持秩序、疏導交通,最後在晚間9時40分解除周邊交通管制。

蔣萬安在煙火施放前致詞表示,有別於以往只舉辦一個週末,這次夏日節特別拉長為51天,還有每週三晚上的煙火,帶來遠遠超出預期的人潮及商機。

他指出,今天很開心能夠在七夕前夕跟大家一起欣賞煙火,要特別感謝觀傳局長陳淑慧及相關局處,協力舉辦帶狀活動,讓許多商家受惠,並成功宣傳台北,歡迎大家明年再來欣賞煙火。

不過,當地永樂里里長林宗穎說,迪化商圈主要是販售中藥及南北貨,煙火帶來的人潮對生意並沒有影響,受惠的主要還是餐飲商家及寧夏夜市。

他指出,對里民而言,這2個月需要不斷承受摩托車亂停、垃圾亂丟的困擾,但政府在這裡放煙火是美意,也讓許多遊客很開心,里民只希望能少放幾次,「不要每週三、放8場,太多場了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