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變遷加劇水危機 烏拉圭靠老天解渴

  • 時間:2023-08-24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氣候變遷加劇水危機 烏拉圭靠老天解渴
烏拉圭總統拉卡耶(圖)表示,最近的降雨改善了對首都蒙特維多(Montevideo)的水供應。(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烏拉圭政府23日宣佈,在首都及週遭地區的水危機已結束。創紀錄的乾旱先前曾將烏拉圭的飲用水供應推向崩潰邊緣。

由於烏拉圭爆發自70年前開始記錄以來,最嚴重的用水短缺,淡水的蓄水庫乾涸,烏拉圭政府在6月實施了緊急措施。

隨著氣候變遷加劇了世界各地乾旱的嚴重性與影響範圍,這場危機凸顯出城市正面臨與日俱增的水資源壓力。

烏拉圭總統拉卡耶(Luis Lacalle Pou)表示,最近的降雨改善了對首都蒙特維多(Montevideo)的水供應。蒙特維多擁有180萬人口,佔烏拉圭全國的半數以上。

他告訴記者說,目前水的品質與供應情況「非常良好」。

由於帕索塞維利諾(Paso Severino)水庫的儲量徘徊在1%的水平,國營水公司「OSE」從4月開始,把來自拉布拉他河口(Río de la Plata)的鹽水,混入到飲用的水源中。

首都及其周邊地區的居民,通常習慣飲用優質的自來水,但現在都開始用瓶裝水來飲用和煮飯。

烏拉圭政府並從5月開始,逐步增加飲用水中准許使用的鈉和氯含量。

此外,三鹵甲烷(trihalomethanes)的含量也較高,這是用氯消毒水時形成的化合物,如果飲用數十年可能對人體有害。

烏拉圭政府表示,自來水是安全的,但建議孕婦和病人不要飲用。

根據22日公佈的最新官方數據,經過幾場滂沱大雨後,帕索塞維利諾水庫的容量已恢復到半數以上。至於鈉和氯的含量,也恢復到法規允許的限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