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磚國家邀請入會 沙烏地:感謝並將做適當決定

  • 時間:2023-08-24 22: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金磚國家邀請入會 沙烏地:感謝並將做適當決定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Prince Faisal bin Farhan Al-Saud)公開致謝金磚國家集團邀請加入該組織。(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Prince Faisal bin Farhan)今天(24日)告訴國營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沙烏地感謝金磚國家集團邀請加入該組織,並將在金磚國家集團提議的明年1月1日入會日期之前,研究相關細節並做出「適當的決定」。

費瑟表示,金磚國家集團是沙烏地加強經濟合作的「一個有益且重要的管道」。

根據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今天稍早引述熟悉會談的人士報導,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等金磚五國(BRICS)領袖已經同意擴大金磚國家集團,正準備邀請沙烏地阿拉伯加入金磚國家集團,同時這也將是自2010年以來,金磚集團首次擴大會員規模。

金磚國家從22日開始在南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召開為期3天的峰會。有興趣加入這個集團的國家數量正在激增,媒體報導,已有至少40個國家表示有意加入,其中23國已正式提交申請。

報導稱,金磚五國在年度峰會上同意讓阿根廷、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埃及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從明年1月1日起加入該集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