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班牙足協主席強吻奪冠女球員 遭FIFA停職

  • 時間:2023-08-27 08: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西班牙足協主席強吻奪冠女球員 遭FIFA停職
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RFEF)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強吻剛獲得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女足國家隊隊員艾爾莫索(Jenni Hermoso),引發軒然大波。(X/@PopBase)

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RFEF)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強吻剛獲得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女足國家隊隊員艾爾莫索(Jenni Hermoso),引發軒然大波。國際足球總會(FIFA)26日宣布,對盧比亞雷斯處以停職的處分。盧比亞雷斯的好友、國家隊教頭比爾達(Jorge Vilda)也加入批評的行列。

國際足總的決定,是盧比亞雷斯和西班牙足球協會與艾爾莫索和其隊友之間不斷加深的爭吵的最新發展。西班牙女足球員說,盧比亞雷斯的舉動已玷污了她們摘下世界盃冠軍的榮耀。

FIFA表示,「我們今天決定暫時暫停盧比亞雷斯在國家和國際層面的所有與足球有關的活動…禁止他和RFEF接觸艾爾莫索或她親人及朋友」。

盧比亞雷斯的停職將至少持續90天,國際足球總會也將對他展開紀律處分程序。

西班牙女足在世界盃奪冠後,盧比亞雷斯竟然嘴對嘴親吻球星艾爾莫索,引發爭議。在盧比亞雷斯堅持不辭職的情況下,除了教頭比爾達之外,其餘國家隊教練已全數請辭,以表達抗議。

此外,包括艾爾莫索在內的81名球員,也在國家隊罷工。

盧比亞雷斯在25日演說時,堅持自己不會下台。當時比爾達在台下鼓掌,遭到譴責。

在各方壓力下,比爾達26日發表聲明指出,「我深感遺憾的是,西班牙女子足球的勝利,受到我們領導人盧比亞雷斯的不當行為傷害。他本人也承認了這一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