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6世界盃:墨西哥市開幕 決賽聚焦紐約

  • 時間:2024-02-05 07: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2026世界盃:墨西哥市開幕 決賽聚焦紐約
2026世界盃:墨西哥市開幕 決賽聚焦紐約。 (圖:FIFA)

國際足球總會(FIFA)4日宣布,2026年世界盃(2026 World Cup)開幕戰將在墨西哥市(Mexico City)艾茲提卡體育場(Azteca Stadium)登場,而決賽則將在美國紐澤西州的大都會人壽體育場(MetLife Stadium)舉行。

國際足總是在北美的一場電視直播中宣布這項決定,包括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喜劇演員凱文哈特(Kevin Hart)、饒舌歌手德瑞克(Drake)和社交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都參與了這場直播。

史上規模最大的2026年世界盃有48支隊伍參與,將由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共同主辦。開幕時間是2026年6月11日,決賽則是同年的7月19日。

加拿大將主辦10場小組賽,地點分布在多倫多(Toronto)和溫哥華(Vancouver);墨西哥的10場小組賽將在墨西哥市(Mexico City)、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和蒙特雷(Monterrey)舉行。其餘賽事將在美國的11個城市舉行。

多倫多、墨西哥市和洛杉磯將主辦各自國家隊的首戰。

雖然面臨了達拉斯(Dallas)的強勁挑戰,但紐約仍成功爭取到舉行決賽的殊榮。

大都會人壽體育場位於紐澤西州東拉瑟福德(East Rutherford),這座露天球場可容納8萬2,500名觀眾,是職業美式足球(NFL)紐約巨人隊(New York Giants)和紐約噴射機隊(New York Jets)的主場,也曾舉辦過多項國際足球賽事,包括2016年的百年美洲盃(Copa America Centenari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