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足球皇帝碧根鮑華辭世 享壽78歲

  • 時間:2024-01-09 06: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德國足球皇帝碧根鮑華辭世 享壽78歲
德國足球皇帝碧根鮑華辭世,享壽78歲。 (AFP/檔案照片)

德國足球協會(German Football Federation)8日表示,有「足球皇帝」之稱的傳奇人物碧根鮑華(Franz Beckenbauer)已經在7日辭世,享壽78歲。

碧根鮑華是全球僅有的、曾以球員和教練身分贏得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冠軍的三位傳奇人物之一。

德國足協副主席瓦茨克(Hans-Joachim Watzke)表示,「碧根鮑華絕對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德國足球運動員,是我所認識的最偉大的人之一」。

在碧根鮑華辭世的消息傳出後,各界對這位足球巨星的悼念紛紛湧入。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前德國隊長馬特烏斯(Lothar Matthaeus)都表示,「我們會懷念他」。

歐洲足球總會(UEFA)讚揚碧根鮑華是「最偉大的歐洲足球之子」,「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塑造了德國足球」。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English Premier League,英超)形容,碧根鮑華是「最美麗的足球運動員,以優雅和魅力贏得了一切」。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在Instagram表示,碧根鮑華是「真正的傳奇人物」,「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謝謝你所做的一切」。

碧根鮑華是1970年代西德足球隊的隊長。1974年率領西德隊在世界盃足球賽奪得冠軍;1990年,再以教頭身分帶領西德隊奪得世界盃冠軍。

碧根鮑華曾於德國足球甲級聯賽出賽424場,並踢進44球,其中包括在拜仁慕尼黑隊效力13年,之後先後加盟紐約宇宙隊及漢堡足球隊,並於1983年在紐約宇宙隊結束他的球員生涯。

碧根鮑華在1972年和1976年兩度獲選歐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