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派遣B-1B轟炸機 與南韓日本分別舉行軍演

  • 時間:2023-08-30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派遣B-1B轟炸機 與南韓日本分別舉行軍演
美30日派出B-1B轟炸機與南韓日本分別舉行軍演。圖為B1-B槍騎兵轟炸機。(維基百科)

美國今天(30日)在與南韓和日本分別舉行的聯合演習中,都派出B-1B戰略轟炸機參與演習;在此之際,這3個盟國正加強對北韓核武跟飛彈威脅的回應。

南韓國防部表示,一架美國B-1B轟炸機與南韓FA-50型戰機和美國空軍F-16戰機今天一起進行空中飛行演習,參與正在進行的「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 Shield)軍演,同時這也是美國轟炸機今年第十次參與這類演習飛行。

對於美國和南韓的年度軍事演習,平壤譴責是對北韓發動戰爭的預演。不過,美韓強調例行演習是防禦性質。

此外,日本防衛省表示,2架美國空軍B-1B轟炸機與12架日本戰機舉行聯合演習,其中包括4架F-15戰機。

在美國今天派出轟炸機分別參與跟南韓和日本聯合演習的前幾天,北韓發射間諜衛星的嘗試宣告失敗。

美國與南韓上週展開乙支自由護盾大規模聯合演習,其目的是加強對平壤核武和飛彈威脅的回應,美韓這項軍演的第二部分從28日開始進行。

南韓國防部發布聲明表示,與美國的聯合演習展示盟國針對北韓最近發射太空運載火箭的「延伸嚇阻」(extended deterrence),並展現「強有力的團結防衛姿態」。

日本防衛省表示,在北韓發射彈道飛彈之際,日本與美國今天在日本海舉行的聯合空中演習,證實兩國軍隊「已對任何情況做好應對準備」。

日本29日也參加與美國和南韓舉行的三方海軍飛彈防衛演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29日在紀念該國「海軍日」(Navy Day)的演說中,要求強化北韓的海軍軍力,並指控美國及其盟國升高核戰風險,他所指的是美日韓三國領袖18日在大衛營(Camp David)舉行的高峰會。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金正恩的演說指出:「由於美國及其他敵對勢力魯莽的對抗行動,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已變成全球最大的戰爭裝備集中地區,並且是發生核戰的最不穩定海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