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戰術核攻擊演習 發射2枚彈道飛彈

  • 時間:2023-08-31 06: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戰術核攻擊演習 發射2枚彈道飛彈
北韓官媒31日報導,北韓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 (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今天(31日)報導,北韓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作為因為美國與南韓軍事演習所引發的「戰術核子攻擊演習」的一部分。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平壤30日晚間進行了一場模擬對南韓指揮所和機場進行戰術核子攻擊的演習,以「警告」美國在這個地區部署戰略轟炸機。

報導引述軍方的聲明說,這項模擬焦土襲擊的戰術核子攻擊演習,「旨在向敵人傳送一項明確的訊息」。

平壤今年進行的武器試驗數量創下史上新高。

北韓這次發射飛彈正值華府和首爾舉行年度的「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 Shield)演習。

南韓軍方表示,就在美國部署B-1B轟炸機參與盟軍的空中演習數小時後,北韓朝向東海(East Sea,也稱日本海Sea of Japan)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表示,南韓軍方和美國密切合作,保持全面備戰狀態。

北韓官媒指出,平壤29日也進行了自己的指揮級軍事演習,以作為對美韓軍演的回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演習期間曾前往訓練指揮所視察。

在北韓發射飛彈的消息傳出時,美國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正在進行簡報,他拒絕對記者發表評論。

華府、首爾和東京最近數月已加強防衛合作,以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飛彈挑釁。

平壤上週第二度把間諜衛星送上軌道,但仍以失敗告終。

金正恩已宣佈北韓是「不可逆轉」的核子國家,並呼籲增加武器生產,包括戰術核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