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西武百貨員工罷工 61年來首見

  • 時間:2023-08-31 12: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本西武百貨員工罷工 61年來首見
日本西武百貨員工罷工,61年來首見。(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位於東京池袋(Ikebukuro)的西武百貨(Seibu),員工因為與管理階層就計劃出售案的談判破裂,因而在今天(31日)展開罷工,這是日本數十年來首見的大規模罷工。

位於池袋的西武百貨旗艦店,約有900位員工抗議零售商巨擘Seven & i,計劃把他們的公司Sogo & Seibu出售給美國基金峰堡投資集團(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Seven & i已針對這次罷工致歉,表示他們的子公司將會持續與工會談判。

罷工在日本極為罕見,在日本有關薪資和工作條件的談判,通常都在友好情況下達成。這次為期1天的罷工,是日本大型百貨公司61年來的首次罷工,在這之前Sogo & Seibu的管理階層,已經和工會進行了數月的談判。

這次罷工正值日本勞動力市場極為緊繃之際。日本大型公司的勞工在今年春天的勞資談判中,贏得了30年來最大的加薪。 然而,這些獲利已被處於41年來高點的通貨膨脹所侵蝕,勞工的實際所得持續下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