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2026年女王百歲冥誕 英國成立專門委員會

  • 時間:2023-09-03 12: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紀念2026年女王百歲冥誕 英國成立專門委員會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圖:The Royal Family 臉書)

法新社報導,英國政府今天(3日)表示,一個獨立的機構將在2026年公佈為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建立永久紀念碑的初期計畫,以紀念她的百歲冥誕。

這位英國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在位70年後於去年9月與世長辭,享耆壽96歲。而這項恰如其分的致敬(fitting tribute)將在女王的百歲冥誕之際揭開序幕。

內閣辦公室表示,新成立的伊莉莎白女王紀念委員會(Queen Elizabeth memorial committee),將會考慮一項對女王「適當致敬」的提案。

這個獨立機構將由女王的前私人秘書賈夫林(Robin Janvrin)主導,他們將會考慮到女王的一生、數十年的公職生涯、以及她所支持的志業。

賈夫林稱這項任命是「一項榮譽」。他並補充說,試圖為未來世代捕捉已故女王在她漫長統治時期對國家的非凡貢獻,將是一項獨特的挑戰。

預料將有皇室高層、政壇與其他人士和專家被任命為這個委員會的成員,以便形成想法、並向女王的繼承人─查理三世國王(King Charles III)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提出建議。

此外,委員會在籌備過程中也將尋求來自公眾的意見。

英國政府表示,他們將會支持這些提案、並考慮資助的選項。

英國副首相陶敦(Oliver Dowden)說,女王是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和最偉大的公務員。如今賈夫林將展開一項重要的工作,為女王對英國及大英國協(Commonwealth)服務遺產,設計出一場恰如其分的致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