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衆院外委會主席:俄中聯盟是二戰以來最大威脅

  • 時間:2023-09-03 19:58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衆院外委會主席:俄中聯盟是二戰以來最大威脅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美聯社/達志影像)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衆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認爲,習近平和蒲亭之間的聯盟對自由世界構成非常大的挑戰。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1日在訪問瑞典時表示,俄羅斯和中國領導人之間的合作關係令他擔憂,他說,「我認爲,自二戰以來,我們從未見過對歐洲和太平洋地區存在如此大規模的威脅。」

麥考爾是訪問瑞典的美國國會跨黨派代表團的成員之一,他與瑞典外交大臣比爾斯特倫(Tobias Billström)舉行了會談。

報導說,拜登政府已警告習近平政府,如果它支持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的戰爭努力,將面臨後果。一份美國情報報告稱,北京可能提供了俄軍在烏克蘭使用的可能具有軍事用途的設備。報告援引俄羅斯海關數據稱,中國國有軍事承包商提供了導航設備、戰鬥機零部件、無人機和其他商品,但沒有說明這是否會引發美國的報復。

同時,中國加大了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採購,這有助於蒲亭政府抵銷美國、歐洲和日本切斷大部分俄羅斯能源採購後的銷售損失。北京可以在不觸發西方對本國公司制裁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但華盛頓及其盟國對中國削弱對莫斯科的經濟壓力感到失望。

中國拒絕接受西方對俄羅斯的貿易和金融制裁,理由是這些制裁未經聯合國安理會授權,而北京和莫斯科在安理會擁有否決權。然而,中國似乎避免直接違抗這些制裁。

美聯社的報導說,美國國會代表團此次歐洲之行旨在加強與美國戰略盟友的關係,並討論對北約和烏克蘭的支持、討論如何讓俄羅斯對其在烏克蘭的行動負責,以及如何共同應對來自中國的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