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天內兩度會談 俄防長會晤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

  • 時間:2023-11-08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10天內兩度會談 俄防長會晤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
圖為中共中央軍委會副主席張又俠(左)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右)。(中央社資料照)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今天(8日)與中國資深軍事官員在莫斯科舉行會談,並說,他們將討論深化雙方合作的步驟。

報導引述蕭依古在與中共中央軍委會副主席張又俠進行會談時說,「不像一些具侵略性的西方國家,我們不會建立某種軍事聯盟。俄羅斯與中國的關係是以信任與尊重為基礎的一項戰略互動典範」。

這是10天內兩人的二度會面,在這之前,蕭依古10月30日在北京一項論壇的場邊與張又俠進行了會談。

在俄羅斯去年派出軍隊入侵烏克蘭不到3週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彼此讚揚雙方「無限制的」夥伴關係。中國並拒絕批評莫斯科對烏克蘭的行動。美國已經警告北京,不能對俄羅斯提供武器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