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飆升 澳洲考慮延長最大燃煤電廠壽命

  • 時間:2023-09-05 12: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電價飆升 澳洲考慮延長最大燃煤電廠壽命
原點能源去年表示,將在2025年關閉艾拉林電廠(圖),比原訂規劃提早7年,當時的部份原因是電費不斷下降讓他們難以獲利。(圖:維基)

路透社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氣候變遷部長夏普(Penelope Sharpe)今天(5日)表示,澳洲正考慮延長國內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原點能源(Origin Energy)的艾拉林(Eraring)電廠使用壽命。

原點能源去年表示,將在2025年關閉艾拉林電廠,比原訂規劃提早7年,當時的部份原因是電費不斷下降讓他們難以獲利。

但隨著電價飆升、加上人們日益擔憂可再生能源的啟用速度,不足以抵銷退役的化石燃料發電廠,已重新燃起推遲艾拉林關閉的討論。

夏普表示,一份政府委任的報告已為延長艾拉林的壽命提供充分理由,政府將和原點能源談論艾拉林的未來。

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在針對報告的回應中說,艾拉林是一項「有利可圖的資產」,推遲它的關閉對原點能源有強大的商業利益。

原點能源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將和州政府合作,找出有助於引導這座電廠因應面臨的經濟挑戰的前進之路,並避免對電力供應的可靠性造成任何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