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商務部長:目前不會改變對中國關稅政策

  • 時間:2023-09-06 07: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商務部長:目前不會改變對中國關稅政策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5日表示,她預期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完成正在進行的審查之前,美國不會對時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期間,對中國課徵的關稅進行任何的修正。

雷蒙多告訴美國財經媒體CNBC,「在完成審查前,我認為政府不會作出任何變動」。

目前並不清楚貿易代表署何時會結束這項審查。

在一項「301條款」(Section 301)的調查發現,中國盜用美國的智慧財產、並強制美國公司轉移敏感技術之後,共和黨籍的川普在2018年和2019年,對當時價值約3,700億美元的數千種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

雷蒙多說,他們認為這些關稅在很多情況下沒有意義。「我認為川普的關稅原本可以更具戰略性,這就是我們進行這項4年審查的原因」。

她表示,美國貿易代表署的審查是要「看看這些關稅是否有效」。

但雷蒙多也補充說,中國補貼他們企業的作法已對美國勞工造成傷害,美方需要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她上週針對在中國運作的美國企業,所面臨的各式新限制提出批評。

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上週在北京和來訪的雷蒙多會面時,呼籲讓赴美投資的中企享有「平等對待」,並稱美國對中國進口祭出的301關稅是「歧視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