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石斑魚新加坡米其林餐廳上桌 盼打開超市通路

  • 時間:2023-09-06 08: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石斑魚新加坡米其林餐廳上桌 盼打開超市通路
台農發攜手新加坡瓊榮記海鮮舉辦「台灣石斑魚嘉年華」活動,瓊榮記海鮮公司董事長劉健文(左5)、台農發公司董事長洪忠修(左4)、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左3)等人出席5日的開幕品嚐會。(圖:中央社)

台灣水產搶攻海外市場,台農發公司攜手曾獲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的新加坡瓊榮記海鮮舉辦「台灣石斑魚嘉年華」活動,5日起推出台灣石斑魚料理,未來希望進一步打進新加坡超市通路。

為期3天的「2023台灣石斑魚嘉年華」活動5日起在瓊榮記海鮮淡濱尼旗艦店正式登場,瓊榮記海鮮公司董事長劉健文、台農發公司董事長洪忠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及旅星台商等人出席開幕品嚐會。     

台灣農業部長陳吉仲透過預錄影片表示,台灣運用先進養殖技術,由政府進行漁產輔導及水產安全把關。這次透過冷鏈物流將台灣石斑魚運至新加坡。

駐星代表童振源致詞表示,台農發研發出超低溫、急速冷凍技術,讓台灣漁產能維持新鮮度來到新加坡,相信瓊榮記能將台灣食材以南洋風味方式做出美味料理。

劉健文致詞指出,這次引進來自台灣的青斑,以餐廳自家烹飪方式呈現好食材,希望這只是起點、不是終點,未來會持續推廣台灣石斑魚。

瓊榮記海鮮是新加坡當地知名老店,結合海南菜色及東南亞料理風格,曾獲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入選亞洲50大最佳餐廳,還曾登上Netflix「世界小吃:亞洲」紀錄片。

這次瓊榮記海鮮以家傳手藝、結合星國烹調手法推出台灣石斑「期間限定菜單」,共有清蒸、糖醋等2種石斑魚料理。

洪忠修表示,透過餐廳可以大規模讓更多新加坡消費者認識台灣石斑魚;下一步希望開發第2個管道,以精緻包裝方式打進當地超市通路,深入當地家庭。

他說,餐廳與家庭各有不同的消費樣貌,希望透過廣度、深度齊頭並進,提升台灣石斑魚在新加坡的知名度。

此外,劉健文受訪表示,這次活動雖然只有3天,但先前許多客人試吃後反應十分熱烈,相信未來在菜單上會一直有以台灣石斑魚製成的料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