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延長對部分中國產品關稅豁免至年底

  • 時間:2023-09-07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延長對部分中國產品關稅豁免至年底
美延長對部分中國產品關稅豁免至年底。(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美國表示,將把因為華府與北京爆發貿易戰而一度受到懲罰性關稅衝擊的352項中國產品的關稅豁免期限、以及一些和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相關的排除,延長到年底。

雖然對數百項中國商品的這類豁免最初已在2020年底失效,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去年恢復對某些商品的關稅豁免。

此舉正值美國努力因應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拜登政府面臨來自企業和國會議員要求減輕關稅負擔壓力之際。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去年恢復了549項已到期豁免中的352項,而進一步的延期意味著這些排除項目將在9月底到期。

美國貿易代表署6日表示,為了給即將到期的豁免提供過渡期,並同意在一項正在進行的4年審查中作進一步的考量,進一步延長至2023年底是適當之舉。

美中貿易衝突是源自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不公平」的貿易作法為由,對價值3,7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關稅。但當局同意了一些豁免並予以延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