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莎芭蓮卡直落兩盤力壓鄭欽文 衛冕澳網女單冠軍

  • 時間:2024-01-27 20: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莎芭蓮卡直落兩盤力壓鄭欽文 衛冕澳網女單冠軍
白俄羅斯女單莎芭蓮卡27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中,以直落2擊敗中國選手鄭欽文,連續第二年拿下澳網冠軍獎盃。(美聯社/達志影像)

白俄羅斯女單好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今天(27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女子單打決賽中,繼續發揮不可阻擋的力量,她以6比3與6比2直落兩盤擊敗中國第12號種子鄭欽文,成功衛冕,連續第二年拿下澳網冠軍獎盃。

第二號種子莎芭蓮卡也成為自2013年前球后、同胞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以來,睽違11年首位衛冕的澳網女單冠軍。

莎芭蓮卡說:「這是令人驚奇的幾週,我無法想像自己再次舉起這個獎盃。」

她接著說 「我想祝賀你,(鄭)欽文,在澳洲度過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幾週。我知道在決賽中輸球真的很不好受,但妳是一位令人難以置信的球員。」

莎芭蓮卡說:「妳是一個如此年輕的女孩,你會進入更多的決賽,你將會獲得勝利。」

莎芭蓮卡在今年的第一場大滿貫比賽中未丟失一盤,並保持完美狀態,與澳洲的巴蒂(Ashleigh Barty)、美國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俄羅斯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和美國的戴凡波(Lindsay Davenport)一起成為自2000年以來,一直在精英球員俱樂部中實現這一壯舉的女單網球選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