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網女單決賽 衛冕者莎芭蓮卡對戰中國鄭欽文

  • 時間:2024-01-27 06: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網女單決賽 衛冕者莎芭蓮卡對戰中國鄭欽文
白俄羅斯網球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AP/達志影像)

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女子單打決賽名單出爐,將由白俄羅斯的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對戰中國女將鄭欽文。

莎芭蓮卡是去年澳網女單冠軍,她將尋求成為自2013年以來,首位衛冕成功的女球員;至於鄭欽文,則將迎來自己的新命運。

世界排名第二的莎芭蓮卡,目標是追平同胞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的成就。艾薩蘭卡在2012年和2013年連續兩年摘下澳網后冠。

25歲的莎芭蓮卡認為,她在大型比賽的經驗,將幫助她打敗過去從未打進過大滿貫半準決賽的對手鄭欽文。

莎芭蓮卡去年有豐收的一年。繼澳網奪冠後,也在後來的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以及溫布頓(Wimbledon)打進準決賽;在美國公開賽(US Open)則挺進冠軍戰,但最後敗給美國的高夫(Coco Gauff)。

至於中國女將鄭欽文,是本屆澳網的第12種子,雖然沒有大滿貫決賽的經驗,但這位21歲的球員正迅速崛起,顯示她有處理壓力的能力。

在2021賽季時,鄭欽文的世界排名僅為第143,一年後已升至第28位,下周則將首次進入世界前10名。

被粉絲稱為「文女王」的鄭欽文,是自2014年李娜奪冠以來,第一位打進澳網決賽的中國選手。

鄭欽文從李娜那裡獲得激勵和建議,並認為在李娜於澳網奪冠10周年之際獲勝,將是她的命運。

鄭欽文說,「她告訴我,不要想太多,就去做吧」,「我想,這就夠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