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太魯閣號事故車廂發現遺骨 1個月內完成檢討

  • 時間:2023-09-07 15: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太魯閣號事故車廂發現遺骨 1個月內完成檢討
太魯閣號事故超過2年,近日在事故車廂發現罹難者遺物和遺骨。(圖:中央社)

太魯閣號事故車廂2年後發現罹難者遺骨、遺物,行政院為此向家屬致歉。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7日)在行政院表示,針對這次事件,已展開不同單位橫向溝通,以及程序面檢討,1個月內完成檢討工作。

太魯閣號事故超過2年,近日在事故車廂發現罹難者遺物和遺骨,行政院6日向家屬致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開檢討會議,責成相關單位檢討是否有未盡之處,並請交通部台鐵局擔任關懷小組窗口,主動聯繫歸還遺物。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7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再次為此致歉。針對媒體報導指台鐵和運安會相互卸責,林子倫表示,相關會議是為了釐清情況,政府當務之急是確保家屬權益,請有心人士不必臆測。

運安會執行長林沛達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針對此事件,將於1個月內完成檢討工作。林沛達說:『(原音)運安會在昨天會議之後,針對不同單位橫向溝通、程序面的檢討,我們立即展開,預計在1個之內完成。』

台鐵局局長杜微表示,關懷小組即刻透過LINE或是致電的方式,向家屬表達歉意,目前清理出的車廂遺留物共168件,已經公告上網,台鐵也主動聯繫家屬協助認領,已有8件領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