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半導體缺才全球皆是! SEMI歐洲總裁提解方

  • 時間:2023-09-07 15: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半導體缺才全球皆是! SEMI歐洲總裁提解方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左)、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歐洲總裁Laith Altimime(右)參加台歐盟半導體產業投資合作論壇。(謝佳興 攝)

針對半導體缺才挑戰,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歐洲總裁Laith Altimime今天(7日)在台歐盟半導體產業投資合作論壇上強調,缺才是全球性問題,解題關鍵在於如何鏈結產業及學術界,以歐洲為例,除了提供各種獎助學金吸引相關人才、與產業界合作外,歐盟也補貼成立歐洲晶片技能學院,提供各種語系的數位學習平台讓更多民眾學習相關知識,盼能藉此補充半導體人才庫。

台歐盟半導體產業投資合作論壇7日在台北南港登場,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歐洲總裁Laith Altimime都出席論壇記者會。在媒體提問環節,面對媒體詢問,台積電赴美設廠遭逢缺才,赴歐設廠是否也會有相同情況,Laith Altimime並未正面回應,僅強調半導體缺才是全球性問題。

Altimime指出,預估未來全球將興建90多座晶圓廠,包含12吋、8吋晶圓在內,這是基於利基型、新興應用需求所驅動,且這是現在進行式,面對未來半導體人才短缺的問題,關鍵是要設法將產業界與學術界鏈結一起。

Altimime以歐洲為例,歐盟、SEMI及業界透過導入贊助、實習、獎學金等方式鼓勵人才投入半導體產業,另一方面,歐盟也補貼成立歐洲晶片技能學院,以數位平台開放線上課程來吸納、培育人才。他說:『(英文原音)這是一個全球性的,同時我們協會成員也參與其中,優點之一就是,它不僅可以使用英語,還可以使用世界各地的不同語言,這樣成員就可以連上線,使用這個數位學習平臺來加速學習。』

談到台歐半導體人才交流,陳正祺表示,台灣已建立4座半導體學院,來培養半導體前瞻人才,且為吸引外國學生、人才來台,外交部也提供獎學金供外籍生來台就讀,進而促成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