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強化海軍實力 宣布新型戰術核武潛艦

  • 時間:2023-09-08 07: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強化海軍實力 宣布新型戰術核武潛艦
北韓8日宣布,他們已經打造出一艘「戰術核子攻擊潛艦」。 (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今天(8日)宣布,他們已經打造出一艘「戰術核子攻擊潛艦」,作為強化其海軍實力的部分努力。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日主持一場揭幕儀式,表示新型潛艦是「推進未來海軍核武化」的一部分。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指出,潛艦的啟用預示了北韓海軍實力提升的新頁。

在這場如同節慶般充滿彩帶與氣球的典禮上,金正恩強調「這項戰略與戰術計畫,將持續提升水下與水面武力的現代化,並推進未來海軍的核武化。」

金正恩7日視察了這艘潛艦,這艘潛艦正在準備進行一趟測試巡航。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金正恩的話指出:「他表示,為海軍配備核武是一項迫切任務……他強調需要加速將配備戰術核武的水下和水面艦艇移交給海軍,使海軍能夠成功執行其戰略職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