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民進黨跳票 侯友宜:若當選力拚基本工資33K

  • 時間:2023-09-09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批民進黨跳票 侯友宜:若當選力拚基本工資33K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2)9日到南投中興新村進行全國萬人健走大會師等行程,由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右1)等人陪同。 (圖:中央社)

勞動部工資審議委員會通過調漲基本工資,月薪調漲為新台幣2萬7470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9日)表示,民進黨基本工資達3萬的目標正式跳票,民進黨做不到就讓侯友宜來做,他承諾如當選,任內達成基本工資3萬3千元。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調漲基本工資,月薪從現行2萬6400元調漲至2萬7470元、時薪從176元調到183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基本工資3萬元的政見跳票,民進黨做不到就交給他來做;侯友宜承諾,如當選總統,將在任內達成基本工資月薪33000元。侯友宜說:『(原音)民進黨政府說在任內基本工資要調到3萬,就做不到,明年只是調到27400多,最不到就跳票,跳票你就是跳票,跳票就要負責。讓侯友宜來做,換人做,侯友宜任內一定會以33000的基本工資為目標,全力以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想要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喝咖啡,並說已經透過幕僚邀約。對於藍白合作是否有譜,侯友宜表示,他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也經過全代會同意,他將堅定步伐,結合所有力量贏得勝選。

侯友宜今天晚間出席縣市首長餐會,侯友宜表示,各縣市首長都是他的好朋友,彼此有革命情感,今天大家一起餐敘,將討論各地遇到的問題,希望之後重返執政,中央、地方同心協力,一起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