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關閉主要邊境口岸 阿富汗塔利班批評

  • 時間:2023-09-10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巴基斯坦關閉主要邊境口岸 阿富汗塔利班批評
阿富汗與巴基斯坦兩國邊防安全部隊本週爆發衝突後,巴國關閉繁忙的托克罕邊境交易口岸。(圖:維基百科)

路透社今天(10日)報導,阿富汗塔利班(Afghan Taliban)批評巴基斯坦關閉與該國的一處主要過境通道。阿富汗與巴基斯坦兩國邊防安全部隊本週爆發衝突後,巴國關閉繁忙的托克罕(Torkham)邊境交易口岸。

阿富汗當地官員說,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塔利班部隊相互開火後,兩國邊境的主要托克罕貿易口岸於6日關閉,但是停止貿易對企業帶來重大損失。

塔利班政府外交部在9日晚間發布的聲明表示:「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The 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認為巴基斯坦方面關閉托克罕口岸,並向阿富汗安全部隊開火,違反睦鄰友好關係。」

塔利班外交部發布聲明說,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在兩國邊境附近,朝著正在修理一處舊安全哨所的阿富汗塔利班部隊開槍,引發這起事件。

但是巴基斯坦外交部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在托克罕口岸關閉後,數百輛滿載貨物的卡車被迫停在邊境附近,貿易商抱怨生意受到影響。

塔利班外交部的聲明指出:「托克罕口岸的關閉可能會對雙邊和區域貿易產生不利影響,並對雙方商業階層帶來貿易與財務損失。」並接著說,許多旅客也被困在兩國邊境的兩側。

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長達2,600公里的邊界出現衝突,一直是這兩個鄰國在過去數十年來,雙方爆發爭論的焦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