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否退出一帶一路 義大利總理:尚未決定

  • 時間:2023-09-11 07: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是否退出一帶一路 義大利總理:尚未決定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10日表示,和中國建立強固的夥伴關係比一帶一路倡議更重要,她還說,至於義大利是否退出一帶一路尚未決定。

義大利媒體稍早報導,義大利可能退出一帶一路,轉而尋求重振雙方首次於2004年簽訂,目的在促進經濟合作的戰略夥伴協議。

義大利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唯一簽署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義大利明年將擔任G7輪值主席國,重塑和北京的關係,有助安撫憂心中國影響力的西方盟邦,同時降低來自北京的反彈。

梅洛尼在新德里的G20峰會結束後告訴媒體:「近年來有歐洲國家未加入一帶一路倡議,有時候卻(和中國)建立比我們更有利的關係。」   

梅洛尼9日在G20峰會場邊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她形容雙方會談是一場建設性禮貌會談。「(會談)議題是如何確保對雙方有利的夥伴關係,未論及我們將會對一帶一路倡議做的決定。」   

梅洛尼說,中方再度邀請她訪問北京,但尚未訂出時間表。她還說,中國10月將舉行一帶一路倡議論壇,義大利政府也收到邀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