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沙尼亞出席OGP 我代表團分享開放政府經驗

  • 時間:2023-09-11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愛沙尼亞出席OGP 我代表團分享開放政府經驗
監察院祕書長朱富美(左)前往愛沙尼亞出席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全球峰會,駐拉脫維亞代表李憲章(右)全程接待照料並陪同出席 (駐拉脫維亞代表處提供)

第八屆「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OGP)全球峰會9月上旬在愛沙尼亞舉行,監察院祕書長朱富美、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立委林昶佐出席。駐拉脫維亞代表處表示,這一屆峰會聚焦數位治理如何與開放政府核心價值結合,藉以振興民主體制、抵抗獨裁政權威脅,議程涵蓋反貪腐、數位治理、氣候環境、開放司法、公民參與及公民空間、民主韌性等六大議題。

朱富美與高仙桂與會時分別分享台灣推動陽光法案、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等實踐經驗,並於會議期間與負責籌辦峰會的執行長、美國、英國、突尼西亞、哥倫比亞、愛沙尼亞、蒙古、秘魯等國出席代表互動交流,「各國對我政府相關政策的推動情形與成果多所肯定,並展現與我聯繫交流的高度意願」。

駐拉脫維亞代表處指出,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是推動開放政府的重要國際組織,2011年由美、英、巴西、印尼、墨西哥、挪威、菲律賓、南非等8國共同創立,核心精神強調透明、課責、參與及涵容,關注議題包括政府資訊透明、反貪腐、公民參與及數位治理,與我推動民眾參與、開放透明的政策價值相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