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在與阿拉斯加分界海上演習 發射巡弋飛彈

  • 時間:2023-09-18 22: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國在與阿拉斯加分界海上演習 發射巡弋飛彈
俄羅斯18日朝與美國阿拉斯加(Alaska)的分界海域發射模擬目標巡弋飛彈。(示意圖/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羅斯今天(18日)朝著該國與美國阿拉斯加(Alaska)分界海域的模擬目標發射巡航飛彈。莫斯科表示,這是為了保護俄國在北極北部航線的一次演習活動。

俄國國防部表示,「火神」(Vulcan)、「花崗岩」(Granit)和「缟瑪瑙」(Onyx)巡弋飛彈發射後,飛行距離數百公里擊中位於白令海(Bering Sea)上的模擬敵艦目標。

俄國國防部表示,這次演習包括陸基、艦載與潛射飛彈,約有1萬名軍事人員以及戰機和直升機參與。

這次的演習在俄羅斯楚科加(Chukotka)半島、楚科奇海(Chukchi Sea)和白令海舉行,並由俄羅斯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Nikolai Yevmenov)上將監督。

儘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長達18個月的戰爭,對俄國武裝部隊帶來壓力,但是俄國仍熱衷於展示該國在北極和遠東地區持續投射兵力的能力。

莫斯科在去年表示,計劃到2035年之前花費近300億美元,用於開發「北海航線」(Northern Sea Route),隨著氣候變遷導致北極海冰減少,這個航線變得更加可行。北海航線從靠近挪威和芬蘭邊境的北極圈內城市莫曼斯克(Murmansk),沿著俄羅斯北部的海岸線,到達阿拉斯加附近的白令海峽。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個月對金磚國家集團(BRICS group)發表的一次演說中,強調北海航線的重要性,指俄羅斯正計劃建造新的港口和燃料碼頭,並擴大該國的破冰船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