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創黨37週年 民進黨黨慶音樂會邀民眾「挺台灣 Stand up!」

  • 時間:2023-09-19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創黨37週年 民進黨黨慶音樂會邀民眾「挺台灣 Stand up!」
民進黨37週年黨慶將舉辦音樂會,邀請民眾「挺台灣 Stand up!」(劉玉秋攝)

928是民進黨創黨紀念日,民進黨今天(19日)公布將於24日在北平東路舉辦黨慶音樂會,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將同台,民進黨全國立委參選人也會共同登台造勢。另外,也將於27日重返創黨地點圓山大飯店舉辦創黨先進聯誼餐會。

1986年9月28日創黨的民進黨將迎接37歲,走過街頭喧嘩也邁向執政的民進黨今年將於24日於中央黨部大樓外的北平東路舉辦黨慶活動,蔡英文總統與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將先後登台致詞,民進黨全國立委參選人也會同場造勢,一同歡慶民進黨創黨37週年。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林楚茵1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黨慶的主題為「挺台灣Stand up!」,象徵大家挺台灣「站出來!作伙講!大聲說」,將邀請所有「挺台灣」的朋友,一同回憶37年來所有的競選回憶。張志豪說:『(原音)我們在9月24日下午3時,歡迎全國人民可以到北平東路,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有很多在地社團、多元社團都會一起參與,我們用比較溫馨的方式共度民主37週年的紀念活動。』

張志豪也公布「挺台灣應援曲」MV,這是為資深棒球迷的賴清德推出充滿濃濃棒球味的競選歌曲,此次特地邀請擁有應援啦啦隊經驗的團隊協助編舞,並召集舞蹈教學老師、百工百業民眾、民進黨國務青等,一同參與這次的舞蹈教學MV拍攝。

張志豪也公開當天活動的整體規劃,「聽台灣戶外音樂會」部分將邀集2024挺台灣競選專輯歌手以及島路行動音樂計畫歌手一同演唱各類型歌曲;另外挺在地民主市集,則邀請在地文創團體、地方執政縣市前來擺攤,挺地方創生、挺民主永續、挺綠色執政。

而林楚茵則指出,民進黨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溝通,因此黨慶現場也邀請眾多公民團體一起參與挺台灣。另外,當日預計60攤的市集活動,包括在地小農、地方創生、本土小吃等主題攤位共襄盛舉,期待讓所有參與民眾體驗台灣的多元與獨特。

林楚茵也預告,除了24日黨慶活動外,民進黨也將在27日至圓山飯店舉辦37週年黨慶創黨先進餐會,邀請資深黨員們回到最初創黨地點,回顧打拚精神傳承民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