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制裁俄北極天然氣 日:仍將確保能源穩定供應

  • 時間:2023-09-19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制裁俄北極天然氣 日:仍將確保能源穩定供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AFP)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今天(19日)表示,即使美國對俄羅斯北極液化天然氣2號(Arctic LNG-2)計畫實施新的制裁,日本仍將確保本國獲得穩定且持續的能源供應。

北極液化天然氣2號計畫是由俄羅斯諾瓦泰克(Novatek)經營,但是日本大型綜合貿易商三井物產(Mitsui & Co)與國有的「石油天然氣暨金屬礦物資源機構」(JOGMEC)合計持有10%的股份。

三井物產和石油天然氣暨金屬礦物資源機構每年將從該項天然氣計畫,接收共計200萬噸液化天然氣。

對北極液化天然氣2號的最新制裁,是美國、歐洲及其盟國針對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而實施的多項經濟制裁措施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對俄羅斯石油與燃料出口實施價格上限。

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表示:「在與包括美國在內的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合作下,我們將做出綜合評估並採取適當措施,以確保日本能源的穩定供應。」

松野博一接著表示,日本政府正在收集有關制裁,及其對日本可能產生影響的訊息。

資源貧乏的日本幾乎所有石油和天然氣都依賴進口。

另一位日本政府官員今天表示:「日本與七國集團其他國家一樣,致力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但是我們必須在減少能源依賴與能源安全之間取得平衡。」

諾瓦泰克計畫將於今年底啟動北極液化天然氣2號的首條生產線,可能在2024年第一季達到滿產。該計畫將有3條生產線進行運作,年產能為1,980萬公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