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慶亮點+1 UCLA棕熊行進樂隊演出內容曝

  • 時間:2023-09-23 0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國慶亮點+1 UCLA棕熊行進樂隊演出內容曝
2023年國慶大會進入倒數,22日國慶籌備委員會與文化總會公布,譽有「純金之聲」美名的「UCLA棕熊行進樂隊」(簡稱棕熊行進樂隊)將在大會上演出。(圖:文化總會提供)

2023年國慶大會進入倒數,22日國慶籌備委員會與文化總會公布,譽有「純金之聲」美名的「UCLA棕熊行進樂隊」(以下簡稱棕熊行進樂隊)將在大會上演出,棕熊行進樂隊將以超過百人的盛大編制,演奏美式足球賽戰歌、流行音樂與拉丁風格等熱鬧的曲風為台灣慶祝。此行也將前往嘉義縣參訪及演出,感受熱情十足的南台灣魅力。

擔任棕熊行進樂隊總指導教練的Kenneth Fisher透過新聞稿表示,本屆學生報名十分踴躍,樂隊闊別7年再訪台,這回編制擴大,學生們抱著興奮心情來台,紛紛指定教練務必安排「參觀101大樓」和「喝珍奶」行程;棕熊行進樂隊也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的邀請下,將前往參觀故宮南院、鄒族逐鹿文創園區及奉天宮等特色景點,還將與東石國中及竹崎高中兩校樂旗隊和街舞培訓隊進行互動。

翁章梁表示,期許藉由國際交流,讓國際看見更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台灣,並提升嘉義縣音樂學子的眼界。

棕熊行進樂隊在國慶大會演出主要分為三個部分,首先將以精神飽滿的〈Bruin Fanfare〉與〈Strike Up the Band for UCLA〉拉開序幕,值得注意的是,後者為美國著名作曲家George Gershwin在1936年時獻給UCLA的禮物,是樂隊每每出賽應援時必演出的主題曲;接著,由於美國正逢國家西班牙裔文化遺產月,棕熊行進樂隊將帶來美國著名拉丁裔歌手Selena Quintanilla-Pérez的金曲組曲,反映出UCLA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喜愛;結尾的〈The Mighty Bruins〉則是UCLA的經典「戰歌」,由曾獲奧斯卡金像獎的作曲人Bill Conti作曲,是UCLA校隊的「勝利進行曲」。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繼去年國慶邀到「京都橘高校」來台颳起「橘色炫風」,今年延續台日友情,由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校吹奏樂部接力為台灣慶生,再加上棕熊行進樂隊將在國慶大會上獻「純金之聲」,見證台美民主陣線好友誼。

李厚慶補充,1961年國慶大會上,美國軍機群自關島起飛,飛越閱兵台致敬祝賀,留下珍貴畫面,今年國慶再度有美國好朋友參與,令人非常期待。而此次邀請,特別要感謝台灣運動好事協會執行長劉柏君(索非亞)協助聯繫UCLA校方,促成棕熊行進樂隊來台參與國慶大會演出。

文化總會表示,本年度國慶大會將於10月10日登場,UCLA棕熊行進樂隊來台相關資訊,請鎖定文化總會官方粉絲專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