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照顧農民 侯友宜:老農津貼逐年調至每月1萬

  • 時間:2023-09-26 13: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照顧農民 侯友宜:老農津貼逐年調至每月1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26日參訪彰化博覽會主題館,彰化縣長王惠美(右)、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左)陪同。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26日)上午走訪彰化縣,參訪酪農產業。侯友宜也開出政見支票,如當選總統,他將按照消費者物價指數,逐年調整老農津貼,到每月新台幣1萬元,不僅照顧長輩,也符合公平正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6日上午前往彰化縣,參觀酪農牧場,了解乳牛擠乳過程。侯友宜表示,彰化縣是酪農產業大縣,2025年,台灣將開放紐西蘭鮮乳進口,他呼籲政府一定要落實產地標示,也力挺台灣本土生產的鮮乳。

侯友宜表示,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老農津貼由目前的新台幣7550元調漲至8080元,但是4年依照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一次,平均下來每天才增加幾塊錢,對老農幫助很少。侯友宜承諾,如果當選總統,將依照消費者物價指數,每年調整老農津貼到每月1萬元。他說:『(原音)目前老農津貼氏7750元,明年要調整到8080元,未來我當總統,我主張逐年增加,調整老農津貼為1萬元每個月,這是我對老農津貼,對照顧農民的回應。』

侯友宜請假投入選舉,綠營要求銷假回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侯友宜今天表示,他按照民主制度來走,也依照公務員請假規定請假。侯友宜也反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200多天沒有進市議會,破壞民主制度,民進黨不要只說別人、不看自己。侯友宜表示,他公私分明,按照規定請假,且他仍是新北市長,會持續關心新北市政發展。

侯友宜日前提出刺激生育的政策,包括凍卵補助最高新台幣3萬元、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提高至投保薪資全薪,以及第3胎家庭一生一次的百萬購屋補貼;綠營批評侯友宜的政見連新北市都做不到。侯友宜表示,刺激生育率最重要的中央要跟進,之前他也拋出觀光、老人免費健保、放寬巴氏量表等政見,中央也跟進,他非常歡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