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錫克教領袖遇刺案 印度稱願檢視加拿大證據

  • 時間:2023-09-27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錫克教領袖遇刺案 印度稱願檢視加拿大證據
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針對加拿大指控印度涉入溫哥華附近一名錫克教分離主義者遭到殺害的事件,印度26日表示,願意檢視加拿大提出的證據,但重申了對渥太華的批評。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上週公開指出印度情報單位與加拿大公民尼賈爾(Hardeep Singh Nijjar)的遇害有關聯,並驅逐了一名印度外交官,導致兩國關係急劇惡化。尼賈爾主張在印度建立一個獨立的錫克教國家。

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被問到印度是否會檢視來自加拿大的任何證據時表示,新德里將檢視來自任何國家的資訊。

蘇傑生在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表示:「如果發生任何值得關注的事件,並且有人向我方政府提供了一些具體資訊,我當然會進行檢視。」

加拿大呼籲印度配合調查,但新德里否認這些指控,並採取反制措施,例如停止了對加拿大人的簽證服務。

蘇傑生表示:「我們實際上一直試著說服加拿大人。我們已提供他們大量有關在加拿大境外活動的組織犯罪領袖的資訊。」,他指的是錫克教分離主義者。

蘇傑生指出:「我們關切的是,他們確實非常縱容,因為政治原因。」

蘇傑生說:「我們面臨的情況是,我們的外交官實際上受到威脅,我們的領事館受到攻擊,而且經常有人發表干預我們政治的評論。」

加拿大約有77萬錫克教徒,約佔全國人口的2%,並有一個主張強烈的團體支持建立一個獨立的「哈利斯坦國」(Khalistan)。

印度境內大部分的錫克教分離主義運動已經結束,印度安全部隊在1980年代動用致命武力,鎮壓了1980年代的叛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