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國總理杜魯道:每天都想辭了這瘋狂的工作

  • 時間:2024-03-16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國總理杜魯道:每天都想辭了這瘋狂的工作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前)。( 美聯社/達志影像/檔案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5日表示,他每天都想要辭去這個「瘋狂的工作」,但堅稱他將繼續留任到下次選舉。杜魯道領導的自由黨(Liberals)目前在民調中大幅落後。

加拿大必須在2025年10月之前舉行大選,而近來的民調顯示,自由黨將遭到中間偏右的保守黨(Conservative)輾壓。

民調顯示,選民對2015年11月首次上任的杜魯道逐漸感到厭倦。

杜魯道在接受法語的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Canada)訪問時說,他不能在這個時候放棄戰鬥。

當被問到是否考慮過請辭時,他笑著回答說,「我每天都在想不幹了。我現在做的工作是很瘋狂的,需要做出個人犧牲」。

杜魯道接著說,「當然,這超難的,有時候超糟糕的。但天啊,我們走的路是如此危險,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正遭受如此嚴重的攻擊」。

保守黨表示,他們將取消自由黨實施的碳稅、解決杜魯道政府的預算赤字、處理住房危機並打擊犯罪。

加拿大將在4月1日再度調高碳稅,杜魯道重申,政府不會聽從一些省長凍結提高碳稅的呼籲。

他表示,「我進入政壇不是為了受歡迎,不是因為個人因素,(而是)因為我想服務,而且我知道我能有所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