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成功將第三顆軍用衛星送入軌道

  • 時間:2023-09-27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伊朗:成功將第三顆軍用衛星送入軌道
伊朗革命衛隊27日成功將第三顆軍用衛星「光明3號」送入軌道。(圖取自推特)

伊朗官方媒體報導,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今天(27日)成功將第三顆軍用衛星送入軌道。

伊朗官方媒體稱,「光明3號」(Noor 3)成像衛星在離地表面450公里的軌道運行;其前身是2022年發射的「光明2號」(Noor 2)。

美國軍方表示,這項把衛星送進軌道的遠程彈道技術,也能讓德黑蘭發射遠程武器,其中可能包括核彈頭。

德黑蘭否認美國稱此類活動是在為彈道飛彈研發作掩護的說法,並表示它從未尋求發展核武。

伊朗擁有中東最大的飛彈計畫之一,近年來因技術問題多次發射衛星失敗。

美國政府9月19日公布與伊朗相關的新制裁,鎖定伊朗、俄羅斯、中國和土耳其境內,與德黑蘭無人機和軍用飛機研發相關的多名個人和實體進行制裁。

此前,美國曾在2019年對伊朗太空總署(Iran Space Agency)和2個研究組織實施制裁,稱它們被用來推進德黑蘭的彈道飛彈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