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鍍銅新里程碑 丁華恬:挑戰新難度繼續向前

  • 時間:2023-09-29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鍍銅新里程碑 丁華恬:挑戰新難度繼續向前
丁華恬在亞運平衡木項目摘下一面銅牌,她說這是新里程碑,明天起將挑戰新的動作難度,繼續向前走。(江昭倫 攝)

「體操精靈」丁華恬拿下第19屆杭州亞運女子平衡木銅牌,也是台灣體操史上首面亞運平衡木獎牌。丁華恬說,很滿意自已的表現,這面銅牌確實得來不易,但明天起又是新的開始,她要挑戰新的動作難度,繼續往前走!

杭州亞運女子平衡木決賽共有8人參賽,丁華恬在第6個選手比完時,分數仍高居第一,沒想到最後兩位中國與日本選手一比完,丁華恬成績立刻從原本可能的金牌落到銅牌。

丁華恬笑說,看比分的過程,心情真的有點像雲霄飛車,很緊張也很刺激;她說,自己的動作有地方沒有連接好,幸好還在控制範圍內,她自認已經把平時的訓練都發揮出來,即使沒得牌,還是很滿意自己的表現,得了牌,更覺得這面銅牌得來不易。丁華恬:『(原音)剛比賽結束的時候知道自己第三名,我就開始回想去各種高高低低,就覺得這面銅牌不容易。』

2019年,丁華恬拿到亞錦賽平衡木金牌,但丁華恬說,當時拿到第一雖然開心,但並沒有覺得自己表現得很好。這次亞運是以資格賽第一名進決賽,心情又不同,特別希望能在過程中發揮水準。被問到奪牌會不會有做夢的感覺,她說,如果年紀還小可能會有這樣的感受,「但現在已經在逐夢的路上,腳還是踩在地上。」

丁華恬也透露,這次參加亞運,爸爸特地飛來杭州全程看她的比賽,決賽前一天還陪她一起喝咖啡散步,對於穩定她的心情很有幫助。

拿下台灣體操史上首面亞運平衡木銅牌後,丁華恬說,接下來要飛往比利時參加世錦賽,回國後還有全運會,又是新的開始,繼續向前走。丁華恬:『(原音)我會想要開始練新的動作,開始挑戰新的難度,因為現在的動作。對我來說算是已經熟練了,我覺得可以繼續往前了。』

教練蔡恆政表示,丁華恬能拿到銅牌當然開心,但比完亞運馬上就要參加世錦賽,攸關奧運資格,「如果她能拿出亞運的表現就有機會,但也沒把握,就盡力而為。」丁華恬則說,亞運這面銅牌至少讓她多了一點信心。

丁華恬4歲就開始接觸體操,2019年替台灣拿下亞錦賽女子平衡木首金,甚至創造了國際認證以運動員名字命名的動作「丁華恬跳」,讓她一戰成名,之後又經歷參加東京奧運與成都世大運歷練,如今終於站上亞運頒獎台,對丁華恬和對台灣體操界來說,都寫下新的一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