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運國手奪67面獎牌 國光獎金發放將破3億元

  • 時間:2023-10-12 14: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亞運國手奪67面獎牌 國光獎金發放將破3億元
台灣代表團在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的佳績,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指示儘速發放國光獎金。圖為為台灣奪得首面柔道金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圖:中央社)

台灣代表團在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的佳績,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2日)指示儘速發放國光獎金。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包含奪牌選手與教練團的國光獎金將突破新台幣3億元,會由相關經費或是透過第二預備金方式儘速處理。

第19屆杭州亞運落幕,台灣代表團勇奪19金、20銀和28銅,總共67面獎牌,不僅超越上屆亞運成績,也追平歷屆參賽亞運以來單屆金牌數紀錄。

教育部12日在行政院會報告「第19屆杭州亞運參賽成果及政府體育資源挹注」,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會中裁示指出,此次亞運成績顯示體育預算倍增展現成效,請教育部持續辦理奧運黃金計畫2.0,挑戰巴黎奧運,並儘速發放此次亞運國光獎金。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依照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亞運金牌將獲得300萬元、銀牌150萬元、銅牌90萬元,若為田徑、游泳、體操等項目將再增加0.5倍的金額,目前結算,選手與教練的國光獎金將超過3億元,預計透過相關經費以及第二預備金方式儘速處理。

至於外界憂慮亞運金牌有半數不屬於奧運項目,將如何備戰2024巴黎奧運?林騰蛟坦言,19面亞運金牌中,確實有些不是奧運項目,包括滑輪、圍棋、橋牌、空手道等,屬於奧運項目約有9到10面金牌,不過,台灣選手已取得明年奧運資格10個席次。

林騰蛟進一步表示,取得奧運資格有兩種,一種是透過資格賽,另一種是透過積分排名。其中,舉重、羽球、柔道、網球、高爾夫等項目是視積分排名,預計明年6、7月結算每年度積分排名後才會比較明確。而教育部會積極協助選手與教練,配合備戰奧運黃金計畫2.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