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桌球男雙摘銅 莊智淵、林昀儒都不滿足

  • 時間:2023-10-01 15: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桌球男雙摘銅 莊智淵、林昀儒都不滿足
杭州亞運桌球男雙摘銅,莊智淵(左)、林昀儒(右)都不滿足。(江昭倫 攝)

莊智淵與林昀儒在本屆杭州亞運桌球男雙最終收下銅牌,對於這樣的結果,莊智淵說「運動員永遠都不滿足」,林昀儒也說:「感覺應該可以更好,但可能就要再努力」。

四強賽對上世界第一的南韓組合張禹珍與林鍾勳,莊智淵與林昀儒賽前就很清楚不好打,因為對方確實更有實力,儘管最後1:4輸了比賽,但比賽過程,莊智淵與林昀儒仍步步進逼,幾乎每一局雙方都比到最後才分出勝負,緊張又刺激。

賽後林昀儒坦言「很可惜」。林昀儒:『(原音)當然感覺應該可以更好,尤其亞運、奧運這種大賽就是這樣吧,可能沒辦法那麼順利,但可能就要再努力。』

本屆杭州亞運桌球項目,台灣隊總計拿下男團和男雙2面銅牌,超越上屆男團銅牌成績。林昀儒說,混雙可惜了點,但能完賽就好;莊智淵則強調,有獎牌當然好,但比起獎牌,他更在意自己的比賽狀態,若滿分是10分,他對於自己在這次杭州亞運的表現打8.2分,當然他也強調,「永遠都不會滿足」,莊智淵:『(原音)運動員就是這樣,永遠都不會滿足,有好有壞,有得有失。』

莊智淵也認為自己與林昀儒的搭擋還不錯,未來應該還會繼續,兩人也需要更多場上的默契培養。

今年42歲的莊智淵,是第七度參加亞運,這次比完,媒體關注他是否打明年巴黎奧運,他沒有正面回答,但態度正面。莊智淵:『(原音)自己其實有想過這個問題,我那時候是覺得,看自己亞運打得怎麼樣?如果我打爛掉或是真的是差距很大或不行,我就完全不考慮,我就想要帶小孩子,目前這樣看,我還是需要回去要跟⋯畢竟你知道,所以現在記者問我,我都說人生不能設限,你不知道會怎麼樣,很難說,最重要球還是要打好,沒打好什麼都不用說。』

莊智淵說,雖然桌球是他的全部,但也不盡然是全部,畢竟還有家庭,也希望有不一樣的生活體悟;另外,他也希望自己的球館能帶出世界頂尖的球員,這是他另一個目標,對於下一步,莊智淵說,會再回去和媽媽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