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媒:北韓停止核反應爐運作 可能為提取核彈燃料

  • 時間:2023-10-05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韓媒:北韓停止核反應爐運作 可能為提取核彈燃料
圖為北韓寧邊(Yongbyon)的核設施概況。(AFP)

南韓媒體今天(5日)引述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報導,北韓已經停止在其主要核設施的核子反應爐,可能是要透過再處理用過的燃料棒,來提取可用於武器的鈽。

報導指出,根據美國和南韓當局的情報評估,從9月底開始,位於寧邊(Yongbyon)核設施的5百萬瓦核反應爐已經暫停運作。

東亞日報(Donga Ilbo)引述一名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南韓和美國認為,這可能是為了取得武器級鈽而進行再處理工作的訊號。」

再處理從核反應爐移除的用過燃料棒,是抽取出鈽以前的一個步驟。寧邊核設施是北韓取得可用來打造核武的鈽的主要來源。

東亞日報引述一名資深政府官員表示:「不排除北韓有進行核子試驗的可能性」,但沒有說明是什麼樣的評估分析,顯示此舉可能與核子試驗有關。

南韓外交部和國防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關於這篇報導的置評要求。

北韓先前曾暫停過反應爐的運作,但無論是為了維修還是抽取燃料,這類行動的目的通常無法被公開證實。

北韓自稱為核子國家,但對於他們可能已打造或部署的核武數量保密。

獨立評估認為,北韓擁有的鈽最多達70公斤,這可能足以打造出20顆或更多的核彈武器。

北韓已執行6次地下核子試驗,從去年以來,外界擔憂北韓可能即將執行另一次的試驗,以作為其小型核子彈頭開發計畫的一部分。

北韓國會上週針對核武使用通過了一項憲法修正案,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加強呼籲北韓要提高核武生產和多元化核武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