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之聲」大集合!文總邀名導尹國賢操刀國慶影片(影音)

  • 時間:2023-10-05 13: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台灣之聲」大集合!文總邀名導尹國賢操刀國慶影片(影音)
文總表示,「2023國慶影片—我們的聲音」以迎娶的鞭炮聲作為開場,以國旗歌收尾;畫面中出現許多台灣人熟悉的日常與不凡時刻。(圖:文化總會提供)

雙十國慶即將來臨,文化總會今天(5日)在社群平台上架「2023國慶影片—我們的聲音」,由導演尹國賢操刀,透過約1分半的影片,以「聲音」為主題,搜羅台灣獨有、多元的聲音,包含鞭炮聲、垃圾車聲、宮廟聲、花車聲等,並加入金馬頒獎樂〈金馬奔騰〉的樂音以響應金馬獎60週年,召喚台灣人濃濃的集體記憶,也傳達台灣是個能夠容納不同聲音、自由發聲的國家,呼應國慶主題「民主台灣、堅韌永續」!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說明,這是導演尹國賢繼2019年跟2022年後,第三次獲邀操刀國慶主題形象影片,他用鏡頭凝聚台灣人的記憶,並邀請國人換個角度,用「耳朵」瞭解自己家鄉,傾聽台灣的聲音。

文總表示,影片以迎娶的鞭炮聲作為開場,以國旗歌收尾;畫面中出現許多台灣人熟悉的日常與不凡時刻:一鍋台灣味滷肉煮滾咕嚕嚕的幸福聲音、小吃店裡的新聞播報聲、台灣選手拿下運動賽事金牌播放著國旗歌、新住民自在用母語聊天的聲音等,都是台灣人習以為常的自由、幸福與光榮。

文總指出,影片中也暗藏了許多彩蛋,包含金馬橋段中的領獎者,其實是第55屆金馬獎傑出電影工作者得獎人劉三郎,他是電影圈著名的資深「跟焦師」;跆拳道練習畫面的被攝者是今年代表台灣出戰亞運的選手邱義睿;末段樂旗隊排練畫面則是今年國慶大會的第一個演出團隊「建中樂旗聯隊」。本影片將於今年國慶大會上播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