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晝之夜信義區登場 北市府、議會化身展場

  • 時間:2023-10-07 21: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白晝之夜信義區登場 北市府、議會化身展場
2023白晝之夜7日晚間正式登場,法國街頭影像藝術家JR的作品「Born Free 生而自由」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展示。(圖:中央社)

2023白晝之夜今晚(7日)在台北市信義區登場,藝文活動持續12小時,包含在國父紀念館、北市府及議會展出跨媒材藝術裝置作品,共超過35場節目、近100組國內外藝術家及團隊參與。

今年白晝之夜以信義區為據點,展區包含國父紀念館、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主題為「起義吧!」,並在北市市長蔣萬安、北市議長戴錫欽、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巴黎思(Franck Paris)等人見證下開幕。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2023台北白晝之夜從今晚6時至8日上午6時,在國父紀念館等3大場館與周邊場域展開活動,現場有許多精彩藝術作品、表演活動、藝術市集和露天電影院等豐富內容。

此外,松山文創園區原創基地節、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國立故宮博物院等處也共同響應,而台北101塔尖及塔樓四個角點用特殊色點燈,信義區商場店家特別配合調整營業時間,用藝術佔領信義區,翻轉台北夜晚。

蔣萬安晚間出席開幕活動致詞表示,歡迎大家出席2023白晝之夜開幕活動,今天一整晚將不熄燈,感謝法國在台協會協助,特別邀請上百名藝術家和團隊共襄盛舉,這次活動串接包含台北101、北市府及松菸等信義區很多地點。

他說,這次規劃非常多的藝術裝置及表演活動,今年跟過往最不一樣,就是開箱市長室,讓貓市長佔領市長室,象徵台北被藝術佔領,並透過議題和藝術衝撞,激發各種火花。

巴黎思致詞時指出,非常高興與各位一起為白晝之夜揭開序幕,他要透露一個讓巴黎市民羨慕又忌妒秘密,因真正節慶就在台北,如蔣萬安提到,台北市舉辦活動影像將傳播到全球各地,他在信義區工作及生活,今晚才開始要探索信義區。

他說,今晚將凝聚自由、創意、多元化的民主價值歡慶節慶,且全世界願意把城市交給藝術家的政府是少之又少,台北、巴黎,台灣、法國則是屬於少數,且來台辦展的法國藝術家都是帶著無比渴望來台,希望民眾不要錯過藝術表演,最後祝福大家慢慢欣賞白晝之夜活動。

因台北晚間飄起細雨,許多參加活動的民眾都撐起雨傘觀看表演,越晚現場人潮越多。蔣萬安與戴錫欽和貓市長則在晚間8時許,前往議會議場為活動開箱,宣布議會被佔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