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十國慶活動明全台登場 北部防雨中部防風

  • 時間:2023-10-09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雙十國慶活動明全台登場 北部防雨中部防風
雙十國慶焰火睽違9年重返台中,將施放近3萬發焰火。圖為焰火試放情形。(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圖:中央社)

明天(10日)就是國慶日,國慶活動在各地展開,北部有國慶大會、國慶酒會,國慶焰火則由台中市挑大樑。雙十國慶全台天氣,也影響各地舉辦國慶相關活動。中央氣象局今天(9日)表示,以目前來看,凱道前的國慶活動,雲量相對較多,偶爾可能會有短暫雨出現,民眾參加還是得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至於中部國慶焰火沿海空曠地區較會受陣風影響,民眾若在這些地方看焰火,記得多帶件外套。

雙十國慶活動,10日將在全台各地登場。中央氣象局9日發布最新天氣預報,由於今明兩天受鋒面逐漸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會較高,整天會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桃園以北還有東北部,下雨的時間會比較長,目前氣象局已經針對基隆北海岸、東北部以及大台北3個地區,發佈大雨特報,甚至還可能會有豪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中南部地區則是需留意午後局部雷陣雨,北花蓮也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由於國慶大會、國慶酒會在台北登場,國慶焰火今年則由台中市挑大樑,天氣走向也成為關注焦點。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整體來看,就是北部得防雨,中部得防風,北台灣民眾參加活動時需攜帶雨具,中台灣民眾則是記得多帶件外套。林定宜說:『(原音)雙十國慶以目前來看的話是東北季風的影響,東北季風所帶來的這個迎風面的水氣,可能還是比較多一些,尤其是在大台北的東側,像是內湖、松山、信義、南港和汐止這一帶地區,可能水氣還是比較多,至於比較靠西區還有中區的部分,也是會有短暫雨的情形,但是下雨時間還是以大台北東側可能會比較長一點,而且雨勢也會稍微比較大一些。』

預報員也表示,整體來看,北台灣水氣要減少,大約要等到11日上班、上課日。至於15號颱風「布拉萬」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預報員也表示,「布拉萬」上午距離台灣約3500公里之遠,預估之後會逐漸偏北走,往日本東南方海面行進,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