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蛋商指不缺蛋沒要漲價 呼籲學校午餐用液蛋

  • 時間:2023-10-09 12: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蛋商指不缺蛋沒要漲價 呼籲學校午餐用液蛋
圖為市售雞蛋。(資料照片/中央社)

有報導稱蛋價是否再漲將於14日決定;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天(9日)說,不缺蛋,沒有討論漲價條件,並呼籲各地學校午餐恢復用液蛋,不論進口、國產雞蛋製作的都無虞。

媒體報導「蛋價下不來 是否再漲週六決定」。林天來指出,雙十連假期間,產業界並沒有召開會議討論蛋價調漲,接下來的週末也沒有要開會討論;蛋價若要調漲,要缺蛋才能討論,現在不缺蛋,討論調漲不適當、沒有討論條件。

林天來提到,進口雞蛋話題不斷,風波沸沸揚揚,其實並沒有發生雞蛋食安事件,不論進口或國產雞蛋都沒有問題,呼籲消費者、團膳多加使用,學校午餐也應恢復使用液蛋,且不論是用進口或是國產雞蛋做成的液蛋,他認為都沒有疑慮。

林天來表示,判斷雞蛋好不好,打蛋後沒有破散、蛋黃好好立著沒散開,就是新鮮的;他自己小時候,台灣經濟環境比較不好,吃過破散的蛋也無恙;他要說句公道話,現在市售雞蛋都是品質好的,又不是強迫銷售壞掉或很高價的雞蛋,希望大家不要再話題不斷了;再看香港、新加坡都是吃進口雞蛋,也沒有話題不斷。

根據農業部官網顯示,目前產蛋雞的隻數為3368萬隻,雞蛋日產量近2週為11.7萬箱(每箱200顆),距離過往日需求量平均為12萬箱,全年淡旺季起伏在11.8萬箱到12.2萬箱區間,目前日產量較低。

農業部近期指出,目前11.7萬箱已足夠供應國內需求,近來進口庫存(先供應加工業為主)的雞蛋,「也不太出得去」,整體市場需求量有趨緩現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