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玉山論壇 賴秀如:講者分享觸動人心的故事

  • 時間:2023-10-12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玉山論壇 賴秀如:講者分享觸動人心的故事
中央廣播電臺協辦本屆玉山論壇,除由董事長賴秀如主持第七場次論壇外,也在會場設置「新南向交流特展」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與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主辦的玉山論壇今天(12日)進行第二天議程,做為協辦單位之一的中央廣播電臺,則由董事長賴秀如主持第七場次「民間共創社會共榮」,講者分享觸動人心又富饒故事的專業領域,共同激盪出以人為中心的交流互動。

玉山論壇12日議程「民間共創社會共榮」場次,由中央廣播電臺董事長賴秀如主持,講者從各自的專業領域切入,共同探討以人為本的新南向政策核心理念,賴秀如說:『(英語原音)這是一場非常值得關注且充滿故事與觸動人心的分組議程,我也很高興這場是由女性負責主持及有女性講者的加入。』

除講者分享各自的專業領域外,與會者在提問時也關切新南向政策下,如何促使印尼更進一步認識台灣,台亞會執行長楊昊表示,印尼國土面積大、人口眾多,因此台亞會的方法是在亞洲青年領袖倡議、公民社會鏈結計畫、智庫交流合作網絡、亞洲區域韌性計畫、文化藝術交流倡議這五大行動計畫的基礎上,努力與夥伴對象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包括主要智庫、公民團體、社會領袖,尤其是青年領袖。

中央廣播電臺做為本屆玉山論壇協辦單位之一,特別在會場設置「新南向交流特展」,現場還有馬來西亞、印度、澳洲等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辦事處特色文化與產品展覽,為促進雙方的人民交流互動貢獻一己之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