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芬蘭:入北約後 俄針對關鍵基礎設施威脅增加

  • 時間:2023-10-12 19: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芬蘭:入北約後 俄針對關鍵基礎設施威脅增加
芬蘭安全情報局局長佩塔里(Antti Pelttari)。(圖:Supo)

芬蘭情報部門今天(12日)表示,自芬蘭加入北約(NATO)以來,俄羅斯針對芬蘭關鍵基礎設施的威脅增加,值此之際,赫爾辛基正在調查,一條日前受損的天然氣管線是否遭到蓄意破壞。

芬蘭安全情報局(Supo)局長佩塔里(Antti Pelttari)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間諜活動和影響行動的威脅有所增加。」

芬蘭安全情報局在年度安全審查報告中說,芬蘭4月份加入北約後,與其東部強大鄰國俄羅斯的關係「顯著惡化」,俄羅斯並「準備對芬蘭採取措施」。

8日,連接芬蘭和愛沙尼亞的「波羅的海連接」(Balticconnector)天然氣管線因發生洩漏而關閉,芬蘭目前正在對事發原因進行調查。官員們表示,這很可能是由「外部」行動造成的。

當被問及俄羅斯可能參與其中時,佩塔里拒絕作出猜測,但表示,「不能排除國家行為者的參與」。

芬蘭與俄羅斯有長達1,340公里的邊界。它成為北約一員讓這個西方軍事聯盟與與俄羅斯的邊界擴大了一倍。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1日承諾,如果「波羅的海連接」天然氣管線受損是一次「蓄意攻擊」,這個軍事聯盟將做出強烈反應。

芬蘭和愛沙尼亞都是北約成員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